趁著雙十連假的頭一天出遊
因為氣象說這天是連假唯一的一天好天氣東北部有局短暫陣雨
(我覺得氣象局可以在不準一點...怒!!)

起個一大早大家相約在台北火車站打聽了一下東北角一日券的使用方式和購買方式之後
就展開一日券之旅
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http://service.tra.gov.tw/tw/news/announcement/shownews.aspx?SN=6851
東北角一日券在台北車站購買的話是在33.34窗口直接跟他說買東北角一日券就可以了130NT一張
不過這兩個窗口是不賣一般車票的 所以買完後要在去買台北到瑞芳的車票
因為一日券的路線是從瑞芳到頭城和平溪線
當天可以無限次使用但只能坐復興號和區間車其他車種要補差價
不過要玩的地方都是小站其他車也幾乎不停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只會坐到區間車
這個一日券要注意列車之間相接的時間 要不然錯過一班可是要等個快一小時的
事前的功課不能少做啊

我們想說要就玩的透一些 錢都花下去了當然要好好使用我們的一日券
上半天就先去平溪線 下半天去海岸線 晚上在從頭城買個票到羅東去逛夜市 在從羅東回台北
完美的規劃 BUT!!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失敗的一日券之旅就展開....

撘了早上8:25台北往瑞芳的區間車 看到搭車的人有種"阿媽喂~"的感覺
好多人,么瘦骨大家都要出去玩喔...我要窒息了 媽媽你怎麼把我生的這麼矮
高個子可好啦 一行人只有他吸的到新鮮空氣 長的高真好
這到瑞芳的一路上人只有越來越多根本沒人要下車
其中有一站我聽到一個人在說話從門口傳來的"擠一擠擠一擠,大家在往車廂裡擠一擠,還有位子吧!"
我以為是站長在說話,還在想站長是瞎了嗎?擠成這樣根本不能動居然叫我們擠一擠
結果不是站長...是一個自以為是站長的中年男子 講完自己就擠上車了 十分奇妙
就這樣擠到瑞芳

從瑞芳撘了平溪線的車坐到菁桐逛了菁桐的老街
一出車站有很多可以殺底片的地方
還可以蓋個印章留紀念
穿過老街會看到一個曠工的石雕再往前走就會有些標示看你要去逛哪裡
我們去看了日本宿舍
這裡就是當初貧窮貴公子拍攝的地點 就是她們一家住的地方
日式的建築和社區有點像我小時候住的空軍眷村 真是令人懷念
走走逛逛挺舒服的 逛完後我們折回菁桐在從菁桐走到平溪站
怪天氣 一下下雨一下大太陽 快把我們搞瘋了
菁桐走道平溪路程有點偏僻也有點遠 到了平溪只在老街小晃了一下就去等火車

上半天的火車接的算很順暢
從平溪回到瑞芳之後換車走海線 第一站先去福隆吃便當
福隆一出來 下雨 ㄢˋ!爛天氣 排便當 人多到一個誇張
一半的人先去找位置 另一半的人來排隊買便當
排了多久 應該有半小時喔 不過有收穫 讓我看到一個帥到不行的絡腮鬍帥哥GOOD!!
終於買到便當55NT一個 熱騰騰 吃起來真好吃 不過他是真的很好吃啦 每次來衝浪我一定吃它
吃完後沒再多逛福隆 因為大致上大家對福隆熟透了 只是為了便當下這站的
接下來的一站石城 超漂亮的一個小站 通常不會有人下車 不過一日券嘛 不下白不下
本來查到資訊是可以到石城遊客中心喝咖啡 這時我又想罵髒話了 旅遊資訊算你狠~
下了車一問才知道遊客中心根本走不到 遠的要命
但下班火車是在一個小時之後 於是我們再石城車站 十分荒涼的車站 待一個小時狂拍照
這裡真的很美 如果不趕時間的人可以下車來看看晃晃
對了這車站是無人車站 因該說一直到頭城 只有大里站有人 所以別想找到車站人員 功課要做好
我們本來想還石城之後還要去大里站,大溪站,龜山,外澳,然後到頭城,不過接下來的行程只能用荒唐來形容
在石城雨稍微停了,但到大理時,雨好大 ㄢˋ 臭氣象可以在鬼扯一點
哪都去不了 結果一群人只去了遊客中心在放映是睡覺發呆吹冷氣等下一班火車
照理說 大理是草領古道的某一段吧 還有天公廟附近有東西可以逛
所以算是個熱鬧的地方 但我們只在遊客中心睡覺 很荒唐吧 這還不是最荒唐的
筑晴真是聰明 她決定在大里站先返家 不在跟我們繼續走下去 她累了 但她的決定是對的
離開大理站要等的車是3點15的 下一站是大溪 這站我個人非常的堅持要去
我跟大家說有打赤膊的沖浪男孩和比基尼女孩 蜜月灣很漂亮的
本來因為時間不夠要省略這站的 不過再我的鼓吹之下大家就同意了
到了大溪仍然下雨...蜜月灣連一個鬼影都沒有 我真要被罵到臭頭了 我的帥哥呢 去哪啦....
不過蜜月灣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有稍稍息了大家的怒氣
時間有點晚了大家只能放棄之後的行程直接到羅東去
本來是要做5:20PM的車 不過後來得知這班車例假日不行駛 媽啊...國定假日也是例假日喔?
我覺得背後很涼 有很多眼睛瞪著我 就這樣要等下下班車6:07PM
我們在大溪 從天亮亮的等到天黑黑 能玩的遊戲都玩了 雨停了 好不容易車來了

上車之後因為這站是無人車站 所以一上車,車掌就開始問有沒有人要補票 因為我們的一日券是到頭城
所以跟車掌補了頭城到羅東這段的車票36NT 就這樣坐到羅東
車上 大家說 如果羅東下雨就殺了我 別這樣嘛 大家和氣和氣啦~
我們還跟宜蘭的友人確定宜蘭是好天氣 友人說宜蘭一整天都是好天氣
倒楣的我們一整天被烏雲跟著走 走到哪裡下到哪裡 離開哪裡雨就停
到宜蘭的前一站下大雨 我開始懷疑友人說話的真實性 不過到了宜蘭 真的一滴雨都沒有是個好天氣
到羅東站 沒下雨耶 天氣不錯 快7點 我們預計搭8:54的車回台北
開心的走道羅東夜市 馬上變的不開心了 不是下雨 是人多到一個不可思議 人山人海 比士林夜市還厲害
買什麼都要排隊 而且是排很長的隊 我們的時間根本不夠 我們只排到了一個沙茶尤魚就花了半小時
搞的大家心情都很不好 更不好的事發生了 開始下雨 而且是傾盆大雨 ㄢˋ!!可以在倒楣一點
只能提早結束 想說走回火車站的路上買個便當在車上吃 結果 路上的便當都賣完了
買了8:20的觀光列車回台北 把自己弄得好趕 我只買的洋芋片一包和一罐飲料
高個子厲害飛快的速度買了一個7-11便當和一罐品客(我在車上都吃他的品客 感謝高個子友情贊助)
我超悽涼的 上車後 左邊再吃便當 右邊在啃雞腿 吃爆米花 斜後方再吃粽子 你們是怎麼做到的...
而我只能低頭肯著我的洋芋片 就這樣回台北 不過第一次坐觀光列車 很不錯 感覺跟高鐵很像
不過一班時間的觀光列車難買的要命 這次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下午的行程真的只能用荒唐形容 不停的坐車不停的下雨然後回家
結束 東北角一日券之旅 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