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天氣晴,
總之怎麼看就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
開始展開我的一個人衝浪計畫,
起了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就是準備些會洗衣物拖鞋防曬用品,
出門前再把自己塗上厚厚的防曬係數50外加防水的防曬油之後就出發了,
到了台北火車站買了一張莒光號去福隆的車票居然沒位置要我站一個多小時,
想想也就算了這點小事不會阻擋我去衝浪的決心的,
在月台候車的時候有好多日本觀光客也是跟我坐同一班車
他們是要到九份去的,日本人真的很愛到九份觀光,
上車的時候用我的餘光瞄到一個超帥的帥哥,
在火車上因為沒座位,禮拜五的早上到底哪冒出來的人啊!
一整車就只我和他是站著的,
他又剛好是我超愛的那種型的男生,你們知道的絡腮鬍男,
一整路都在偷瞄他,帥啊. ...真是帥啊,
我周圍坐的都是日本人,他們一掛的人都坐到瑞芳站下車,
下車的時候我看到那個帥男一直跟他們鞠躬,我心想他真是太有禮貌了,
因為日本人很愛鞠躬,帥男剛好站在車門邊,
所以他得讓個為讓他門下車,他一讓位日本人就會跟他鞠躬
讓二十幾個人於是他就鞠躬了二十幾次,
原本坐在我旁邊的日本人忘了拿他的帽子,他站在車外看我,我才發現他忘了拿他的東西
於是幫他拿下車,在回我剛站位子,
因為我站的位置是車的中間,我就看到同一群的日本人又咚咚咚的跑到我站的那個位置的窗外瘋狂的跟我鞠躬道謝,
日本人真的太有禮貌了,我看他們跟我鞠躬我也只好一跟他們鞠躬,
他們看到我鞠躬他們又再鞠躬,我看他們鞠躬我也只好跟著在鞠躬真是沒完沒了,
一直鞠到火開走離開他們的視線才停止,就這樣一群人對著火車內鞠躬,一個人對著火車外鞠躬,夠怪了吧!
他們走之後位置終於空了,於是我就坐下來了,
其實站著的好處就是拍窗外的景色,懷念大學時代和同學們來過兩次,一次是社遊到平溪,一次是和江大胖阿彣黃金豆到福隆,
走的是同一條路線感覺特別熟悉,當然站著的最大好處是偷瞄那位帥哥,
坐下來之後突然有位男士跟我講話,講的是日語,妳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我的天啊~太爽了,是那位帥哥來跟我說話,原來他是日本人怪不得那麼愛鞠躬,
真是開心死了有這個僑段今天已經心滿意足了,
他說他以為我也是日本人因為只有日本人才會在火車上狂拍照,
他要去礁溪,我跟他說我要去福隆,心理想著真該死幹麻不早一點來找我我都快要下車了說,
大概小聊了一下,拿出我大學時代苦學了一年的破日文在參一些他好像聽不太懂的英文
硬是跟他聊天,開玩笑怎麼可以放過這短暫又美妙的時光,趁著空檔偷拍了他一張玉照做為我這次的紀念品,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一下就到了福隆,而我的帥哥還是前往了他的礁溪,就只好在福隆與他道別,
我想這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之一吧!如意被搭訕也如意去搭訕別人哈哈哈真開心!


到了福隆車站天氣還是好的不得了,帶著淡淡的離愁我要繼續朝著我的衝浪之旅前進,
車站裡沒有什麼人,連站長都沒有,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出去都沒問題,
一出車站就看到我的目標,"地球人戶外休閒家",
於是我就走進去詢問價錢以及該怎麼租用衝浪板,
租衝浪板一整天是500元附簡易教學,如果要專業教學教練費是2小時400NT,
我是想說只是想隨便玩玩嘗試一下衝浪的感覺,所以就決定只租衝浪板,
一切就緒付了500NT押了證件之後教練去準備東西我去換衣服,
因為東西都沒辦法帶過去也就只好一並鎖在置物櫃了,
這也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壞處沒同伴幫你拍照及顧包包,
跟著教練把衝浪板扛到要衝浪的海灘,我是扛教練的,因為教練自己用的是短板而且比較輕
教練說是因為要做花式衝浪所以板子要輕,我用的是長板重的不得了,
教練說這是整間店最好用的板子,因為是初學著用所以要穩就會很重,
教練拿我的板子,我幫教練拿,一路上被零星的觀光客看的感覺真好,
之所以零星是因為真的沒什麼人,超享受被看的感覺,多個衝浪板就是不一樣,感覺超神氣的
出福隆車站直直走穿過YMCA在走過一坐小橋,穿過小巷子看到海灘還要在走一段海灘路才會到衝浪區,
福隆的水很清澈,教練說今天的浪很穩是典型秋天了浪,因為是秋天大家怕冷所以秋天衝浪的人不多
在加上又不是假日整個衝浪區就只有我和教練外加一位比基尼洋妞,
要下水前得在陸上做好動作才會讓你下去,就是趴板滑水起身轉身一連串的動作,做熟了教練才讓我下水,
板子真不是普通的重,教練說下水之後才能把板子放下,硬撐著把板子抱下水,然後拖到水深及腰的地方作準備,
有去過福隆的人應該知道,福隆的海灘很奇妙走大概快一兩百公尺才會到腰,累死我了,
因為只要有浪來就得把板子稍稍檯起,要不然會被浪打翻,我就是有一次來不及檯,
浪一來板子翻起來喀到我的下巴痛死了,路上和海上真的差很多
一開始根本站不起來狂摔狂吃水,兩個小時過去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手臂完全撐不起自己,於是就把板子拖上岸休息,
教練說他看到我已經撐不起自己了所以叫我先回店裡休息,
我心想原來教練還有看到我喔!下水沒多久他也下水玩他的板子,沒多久就去泡洋妞了...
不過教練人真的很好啦!大概27.8歲台南人不高很黑,他留下來顧板子,
我先回店裡喝個水想說補個防曬,幹!沒帶.....沒帶....沒帶...只好喝玩水就回沙灘上了,
教練說他要吃飯,換我顧板子他去吃飯,海邊沒有任何可以遮陽的地方,我就這樣任他曬,
出門前擦的防曬因該在那兩個小時衝浪時光被衝的光光了,
可是那個時候並不覺得太陽毒辣,因為涼涼的風沒有很烈的陽光,
一切都是悠閒而舒服(回家之後才發現曬傷...痛....),
教練沒一會就回來了,於是我繼續去衝,休息一下就恢復了,整著下午終於站起來衝了數十次了,
教練和一個女店員直接把店關起來陪我衝浪,超隨性的對吧,
就只做我一個人的生意,雖然沒租那兩個小時的教練費不過他們還是教了,人超NICE的,
很開心的一下就到了三點半快四點,去吃個福隆便當和再回來拍一下照結束衝浪旅程,
衝浪真的超級無敵好玩的,我超級推薦地球人這間,人超好超好!
教練說福隆很適合初學者,水淺沙軟,很安全!下次我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