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終於熬到出國渡假去了
一整年不敢請多天假把假期梭哈在這次
感覺真是暢快
早上還是去公司上半天班
下午五點多的飛機
準備去渡假囉
話說這次訂的機票真便宜
中國東南航空上海虹橋-松山直航 總價9270(含稅)
松山機場好方便不用花一堆時間到桃園機場
坐坐捷運就到了
不過我的行李裡有江大胖的10盒大餅加上送朋友的禮物
讓我到機場的路上也快去了半條命


day1a  
▲我的行李,右圖是松山機場最近開放的觀景台還不錯

到上海只飛了一個小時多
比預計到達時間提早了快半小時到
莫非飛機也能超速
江大胖從溫洲飛上海的飛機誤點
所以我們回到上海江家度假中心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
江大胖夠意思
馬上盡地主之誼
請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day1b    
▲一大鍋雞湯,辣炒雞丁,鍋包菜,味道十分不錯
day1c  
▲飯添的跟一坐小山一樣,菜單上有兩道菜很特別,一個是野兔,一個是川香嘰嘰瓜瓜(青蛙),實在不敢嘗試


Day2
後天才要出發去北京
今天可以在上海逛逛
在上海江家渡假中心簡直就是淡水渡假中心的翻版
一股悠閒得渡假氣氛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放鬆
day1d  

▲雙江,嫌我拍照很恐怖不願意讓我拍 


Day203  
▲社區之大台灣少見,下雨,天氣有點涼
 

早上悠悠閒閒的起床
中午去了江家附近的商城
雖說是附近
走是走不到的
打D也要16塊
大陸好大的
午餐味千拉麵不便宜,27-35rmb一碗拉麵
但是滿滿都是人
上海人民的消費能力十分驚人
完全感受不到經濟不好
在uniqolo買了發熱衣59rmb和發熱褲79rmb
我沒帶太多衣服 以防我在北京冷死買了

下午江加小弟要上家教課
所以我們就出門逛街了
上海江家跟淡水江家一樣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我們大概坐了1個多小時的地鐵才到市中心
逛了C&A ,H&M,ZARA
一間比一間大
這規模在台灣根本就是旗艦店的規模
Day205  

▲超閃亮舞台裝
Day204  
▲很上海的街景

我再買了一件外套,一雙手套
全都是為了北京
外套399RMB手套兩雙69RMB
晚餐去吃甜蜜蜜港式料理
四年前來上海找江大胖時有來吃過
還不錯
DAY206  
▲乾炒牛河,好吃

四年後再次到上海
發現這地方有改變
人們比起四年前有禮貌
地鐵更有規矩
雖然插隊的人還是有但沒有以前嚴重
不過這些改變讓我感到吃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