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今天終於有做點觀光客該做的事了

我們出門帶的水是煮自來水的

其實巴黎的水是可以喝的

但是真的很硬而且有點怪怪的味道

連我這個硬水之都來的都覺得很硬

兩位頭髮稀少又很細捧遊說頭髮洗起來都澀澀的

這個我本人頭毛太濃密到是沒什麼感覺

我是覺得水喝起來有種鼻涕味,也一直認為是我感冒的關係

後來感冒好了 還是有鼻涕味 沉澱物也很多 搖一搖罐子就白了

我們是覺得沒差 反正喝進去就上出來 吃進去就拉出來

 

我們先往香榭大道走去

一切靠雙腳 這天我們走了21公里

感謝藝術家表弟的日本藥

我的感冒也好的差不多了 

清醒後認真的看路上的巴黎人 真是怎麼這麼多帥神啊

好會穿衣服身材又好 不論男女老少

所以是不是觀光客其實很容易區分

尤其是看到size很大然後穿的T恤+牛仔褲--->美國人

 

話說本來想租個腳踏車來騎

不過看了幾天巴黎的交通 騎腳踏車都像在博命演出

地板很多石板路 騎腳踏車很彈 於是放棄 還是靠雙腳好

天氣還算涼爽,天氣也很晴朗

走起來一點也不覺得遠 反而是種享受

話說巴黎的廁所很難找 

遇到就要把握 就算她要收錢 如果便宜 就去上一下 免得找不到廁所更痛苦

12

▲杜樂麗花園&她裡面收費的廁所

一樣從龐畢度出發 往香榭麗舍的路上會先經過羅浮宮

穿過羅浮宮旁的杜麗樂公園後離香榭大道就不遠了

裡面有個旋轉木馬 據江大師的說法是巴黎人很愛旋轉木馬

公園蠻大的,很多人坐在裡面休息

還有看似泰國人的一群人在拍婚紗

滿地都是栗子

廁所是收費的 上一次0.7歐 入口還有價目表 

與其說她是廁所 不如說她是商店 

廁所在商店裡面 付了錢進去 上玩廁所 順便逛逛 你想喝杯咖啡也行

10

11

▲泰國可能很流行到巴黎拍婚紗,看來是有錢人

23

▲杜樂麗花園裡的旋轉木馬

 

香榭麗舍大道上 精品店非常多人也很多

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是觀光客

江薇薇去看了一下LV 據她的說法是沒便宜多少

也許是退稅12%的關係 大家才來拼命買吧

強烈建議不要在假日來 

每間名牌店大排長龍 路上人多到要滿出來 連咖啡店的人都滿滿的 店員也特沒耐性

所以千萬不要假日來 

13

▲平日的LV不用排隊,香榭麗舍大道上也沒有滿滿的人

 

我們找了間咖啡店吃點東西

順便在上一下廁所

這間甜點真好吃也不貴

我吃了一個閃電泡芙 2.9歐

好好吃 上面一層焦糖 裡面滿滿的 咖啡口味的內餡

我真的是愛死了法國的甜點

17

▲靠著窗邉享受陽光看著窗外景色真的好舒服

16

▲閃電泡芙

9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會穿,連老的都好有型

 

吃飽喝足繼續晃下去

走到底就是凱旋門了

你可以上凱旋門頂 但你要努力的爬上去

你看看這兩張照片,頂上密密麻麻的黑點 都是觀光客啊

我們才不要上去跟人擠

 

 

20

24

▲江大師用手機拍的,文青就是文青,俗氣的地方拍出來都有文青味

 

拍完凱旋門繼續往巴黎鐵塔的方向走去

我有做功課 網路上說 大約4點到巴黎鐵塔 

排個對買票再排個對搭電梯到頂樓  上去剛好看日落

ok! 我們就這麼辦

18

 

▲這種路真的很難騎腳踏車,巴黎髒嗎?大概就是這照片,是有些垃圾但也不至於太髒,跟萬華差不多啊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咖啡店

馬上又被吸引住

於是決定先吃在說

我愛Nutella 於是點了Nutella塔

江薇薇點了水果塔 江大師點了超大馬卡龍

配上一杯咖啡 大家都是8.8歐 

就這樣做在路邊 享受我們的下午茶 好歐洲好愜意 這就是人生啊~

3

▲就是這間,我們就這樣做在路邊,巴黎鐵塔就在不遠了

 

2

▲我們3人的8.8歐下午茶套餐

我的塔切開 根本就是一個薄薄的餅皮裝到滿Nutella 沒有在客氣的

說實在的很甜 但配上一口咖啡 剛剛好而已

江薇薇也很滿意她的水果塔 江大師的超大馬卡龍也不賴

這家店的老闆是位 不會講英文的女士 但仍是超熱情的接待我們

缺顆牙的笑容 深印在我腦海裡

不要在說巴黎人冷漠了 熱情的人也好多

4

▲這些甜點是不是很誘人,不分種類一個甜點加上一杯咖啡就是8.8歐,超划算的

 

我們東摸西模慢慢逛慢慢晃的終於接近巴黎鐵塔

先到了夏佑宮 據說是拍巴黎鐵塔最好的地方

很多觀光客都用字很俏皮的方式跟巴黎鐵塔合照

1

 

▲重點請放在後面那位老兄,我的表情太欠揍怕搶走他的風采,還是遮掉好了

 

19

▲巴黎鐵塔就在前方了

2122  

▲夏佑宮往巴黎鐵塔又有個旋轉木馬

到的時候五點半

排隊買票

你可以選擇到一半或是到頂

我們想說既然來的就到頂吧 

到頂的門票15歐

上電梯前要安檢 

電梯不是直達頂的 是要換的

所以到頂之前要排隊3次

第一次買票 第二地排到中層的第梯 第三次排到頂層的電梯

三次加起來大約2小時 到頂點才7:30pm

說好的日落哩!太陽還高高掛耶

虧我做了功課 但沒搞清楚季節吧 

9月的巴黎 太陽下山時間是8:30

所以我們只好等 頂層應該也有快100層樓的高度

開放式的 而且這天 很冷...

頂樓風很大 沒地方坐 然後一堆的觀光客擠的要命

等待日落的時候真的很折磨人

一等到天全黑 立馬拍個幾張照 迅速逃離現場

一點都不浪漫喔!!一點也不!!

14

▲巴黎鐵塔的票

15

▲鐵塔裡的電梯

7

 

▲7:30的太陽 那麼的大啊....

 

8

▲8點夕陽出現

5  

▲天終於黑了!! 夜間的鐵塔比在是他上面看到的夜景更迷人

 25    

▲不免俗的要跟巴黎鐵塔拍張照

 

走了21公里加上罰站3個多小時(從買票到下來 )

腿已廢....決定搭地鐵回去 結束一樣看似沒幹麻卻很豐富的一天

巴黎真的很藝術

像台北街頭的表演一人 頂多是一個人拉著卡拉ok伴唱帶唱唱歌

要不就是一個人拉拉小提琴

如果你聽到交響樂肯定覺得是在放音樂

但巴黎 如果你聽到交響樂 那可能真的是有一大群人非常專業的在演奏

我不敢拍 就怕拍了會有人衝出還要錢

街頭的表演藝人 都是上電視show的那種等級的表演

走在巴黎街頭 就像看一場一場的表演show 非常的精采

當然 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 更是讓人天天有好心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