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點出門
先去早餐店吃早餐順便借腳踏車
不是早餐店在出租腳踏車
而是早餐店的女兒是我同學的朋友
有朋友真好借車就省下租車的錢
順便題一下這間早餐店在台東大學對面附近
她們養了3隻貓一之邊境牧羊犬 超可愛的 而且不怕生
早餐也好好吃 又便宜 小杯的紅茶在我看來真是超大杯的
名字叫做圓峰 去台東的人可以去吃



吃完早餐後騎著借來的單車往森林公園騎去
沒有很遠 一下子就到了
森林公園很漂亮 裡面有個琵琶湖 是個漂亮的湖 水很清澈還有魚在裡面游
公園非常大 大概騎了快兩個小時 途中還遇到小學生戶外教學
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但該死的居然叫我阿姨...叫姊姊啦 哀
每個小孩都黑黑的 實在很可愛 連老師也好黑

結束腳踏車行程後出發往初鹿牧場
到初鹿牧場前有一個叫做原生應用植物園的地方
對植物沒興趣不打緊 重要的是他的養生鍋
入園要買票 不用餐的話成人200NT 優待票100NT
用餐成人350NT 晚餐要加一成
總之用餐就對了 決對讓你覺得很值得
中午11點開始用餐 我們到得時候還沒11點 所以先逛了一下
園內蠻漂亮的 還有一個購物館有賣很多土產 辣椒 茶葉 小東西和初鹿的加工乳製品之類的
今天可能是國小的戶外教學日吧
在植物園又遇到了可愛的小朋友 不過他們才1年級 而且不太愛理人 不過還是一樣可愛

用餐時間 一進到餐廳寬廣又漂亮 服務員又超親切 推薦我們靠窗的位置
景色真是美的話說
餐廳是吃到飽的 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給一盤菜之類的
幾乎都是沒看過的菜 喜歡吃菜的人可以嘗試 超健康的
除了菜還有其他的火鍋料 牛豬魚肉都超新鮮
還有他們自製來沾菜的醬料
飲料是他們有再賣的茶 不是普通的紅茶綠茶 我那天喝的是香樁茶 非常香又好喝
生菜沙拉也很特別 因為不是普通的生菜 是用沒看過的野菜 很特別 也很好吃
還有他們有些熟食 肉燥和白飯還有油雞等一堆好吃的
油雞的沾醬是直接用他們賣的靈芝辣椒醬 覺得不錯吃可以在去買
總之好多好新鮮的東西超豐富的 350NT用餐加入園參觀 你決對會覺得值得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東西
介紹一下他們的養生蔬菜:
土人蔘,巴蔘菜.山芹菜,白鳳菜,紅鳳菜,地瓜葉,角菜,白馬齒莧,蘭嶼木耳菜,酸模,龍葵
每一種都有他的功效,不多敘述,入園前拿一張說明就好
每一種菜還會標明川燙的時間
每一種菜的口感還味道都不太一樣 很特別 也很新鮮
煮完青菜在喝喝湯 這湯很特別 一定要喝完在煮其他的火鍋料及肉類
用餐完 店員還特地來跟我們說可以拿飲料甜點水果到戶外用餐區吃 可以享受一下風景再走
有沒有很貼心 我真是愛死這間的店員了
有機會到台東玩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間

離開植物園之後就往初鹿牧場去
初鹿牧場入園費一個人要100NT 不能抵消費
我去過飛牛牧場和瑞穗牧場,我覺得飛牛第一名,而且門票至少還可以去換杯牛奶,園區又大又漂亮
瑞穗最後一名 雖然不收門票 但根本沒有園區可言 他敢收門票就太過份了
初鹿不大 但也沒有很小 可是也沒有特別的地方 可能是先去了飛牛吧
吃了他的牛奶麵包12NT和冰淇淋30NT 還可以 但沒有特別好吃
大概逛一下 坐著發呆吹著涼涼的風 享受台東好風光 就離開了初鹿 往蝴蝶谷去

蝴蝶谷是台東友人建議的地方 聽說是一個連台東人都稱讚的美景
我們找了好久問了好多人 才找到地方
不過 不能進去 聽說之前太多人來 生態被破壞了 現在不讓人進去了
那為什麼我們問了這麼多人 沒人跟我們說不能進去....
不過騎到入口 就能想像裡面有多美 溪水超清澈 雖然不能進去但也夠了 畢竟生態保育比較重要

騎回台東市區 去買了有名的卑南包子 排了超多人的 他的菜包固定3:40出爐 不過我4點多到已經賣完了 真是誇張 其他人都是十幾二十粒在買
我買了個筍子肉包 吃起來還不錯 一顆18NT
然後去吃卑南豬血湯 原始店2點就關了 所以去市區的分店 豬血超級大塊 脆脆的 不錯
一碗多少不知道 同學請的

晚上去了同學超級推薦的楊記聽說是50年的老店 買了地瓜酥當伴手禮
這間店看起來很不起眼 也沒有華麗的裝潢 只有一台老推車上面放著地瓜酥和芋頭酥
要不是同學告訴我在哪 我肯定找不到

晚餐買了有名的林記臭豆腐小份35NT 蠻特別的是和九層塔一起吃 不過很乾 但可以試試
再買了一杯檸檬牛奶 在林記的斜對面較台東神農的店 小杯500C.C. 30NT
我以為我會吃不飽又隨便再路邊買了一點點東山鴨頭 結果好...難吃 還是一樣吃不完

今天挺豐富的 又是吃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