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一下工作的紀錄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4份工作
畢業3年 換4份工作 我是草莓族嗎
當然不是
我認為這是沒有好好找的下場
換到第四份知道不但要被別人面試
也要好好的面試未來的主管
要不然又遇到瘋子 可不是鬧著玩的
第一份友邦
打工就在哪裡
不是很喜歡的工作
但也讓我見到了世界
跟各國的人聯繫 這是這份工作最好玩的地方
但是與志向不符 又與主管犯衝
時機到了就離去 一共一年半
在這一年半酸甜苦辣都有 發生了好多是 結交了好多好友
賺了一些錢 立訂了未來的志向
都在這一年半發生
我喜歡這一年半的歲月 我喜歡一堆同事一起工作
一起說八卦聊是非 一起罵主管 一起做怪 一起說笑
上班最開心的時光就是這群同事 我喜歡她們
雖然我不喜歡這份工作內容 一開始也捨不得離開她們
不過 卻無法掉到想去的部門 所以只好求去
但還是非常感謝上帝 讓我第一份工作在友邦 也讓我認識這麼多的好友

離職後 因為不小心有了一筆錢 就出國去流浪 這是我的人生願望
回來之後開始找工作 我的第二份工作 只找了一個禮拜
就是一詭異的公司 是之前太陽晴上班的地方
之前又聽太陽晴說過這間公司詭異的地方
但是我是一開始不知道是同一間 是事後才知道的
這間公司面試的時候非常的有趣面是都是再講人生志向之類的東西
跟一般的公司不太一樣 工作內容講是分析師助理 她們一直跟我說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我想跟我志向相符 年輕人就是要學東西 所以我不在乎薪水 我只想學東西
事實證明 薪水真的很重要 不要傻傻的 薪水還是要談 免得知道薪水之後會想落淚
這間公司馬上就通知我上班
我以為是仙境啊 因為一大堆年帥哥 看的我心花弄放
第一天上班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傻眼
第一天 我發現 沒談薪水的下場 薪水只有2萬4 東扣西扣實拿可能只有2萬2
然後 分析師助理 就是客服人員 每天都加班 加班還沒有加班費
忘記關燈罰500 遲到好像也要罰錢 每個禮拜要考試 考不過也要罰500
之後發現這間公司的同事一點都不友善 非常難形容
薪水只有2萬2 什麼都要罰錢 不是罰10塊50塊是一次罰500塊 這根本是變相跟員工要錢
還騙我去做課服 原來仙境的真面目是如此猙獰
隔天馬上跟她們說我不幹了

第三份工作是在日盛
第三份工作也是個謎啊
也是沒多久就找到了
那是在我思想我的人生道理之後想轉個職業
於是找到了日盛的企劃工作
一開始一切都很美好
主管人超級無敵好 同事也是 (雖然相處沒幾天 但我們還是很不錯 到現在都有連絡 很慶幸他也離職了)
3天候接到總行的命令 要把我調去總行 說什麼看中我的才能 因為是數學系畢業的
這是陰謀 一切都是鬼扯 後來我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要離職 老闆為了留住她就問他想去哪?
然後我就被調來了 3天 才3天就莫名其妙的換了工作 到總行去了
做什麼呢 做一堆雜事 連部門的預算都要編 PIZZA也要買 還要去寄信 訂下午茶 十分詭異的工作
跟當初的企劃雄心壯志完全不同 面試根本是狗屎
在日盛待了3個月不到 就又離職了 原因 ? 3個月內被調動4次 我覺得完全不被當人看待 老是做無目的的工作 就早早離職
不過在日盛的3過月 是我的仙境
日盛的人都超好 除了瘋子副總以外
雖然才3個月 有是交到不少好朋友 現在也還是會約出來吃飯聊天
我也好喜歡他們
為什麼說日盛是仙境 我在這裡真是被當成仙女(不要笑嘛!!日盛是老銀行多為資深員工所以年輕人又不多 母豬賽貂蟬 就是這個意思吧)
居然還有人說我是小鍾楚紅 真的就是這麼誇張 笑死我 也爽死我了
在AIG時期大家都叫我大頭 我跟她們說這邊的人都覺得我長的很不錯 每一個人都是笑到不能自拔 真是太過分了
日盛時期 被當成寶 被捧在手掌心上 每天上班都很快樂 因為都有飄飄然的感覺
但是再第4次被調動職位的時候 當然期間也發生不少事 我就大抓狂 離職了
結束仙境的生活 回到凡間.....每當我回想到這份工作 都會自己很爽

第四份工作 就是現在這份
到這裡已經半年了
過著超級凡人得生活 很悶 不是我在說有帥哥看真的很重要....
沒有男人 有啦 有三個 一個是董事長 不討喜的人 另外兩個都是年過半百的男人
其她同事年齡偏高 都為女性 幾乎都有小孩的那種媽媽
來這邊上班 就是我要的工作內容
但是很寂寞 沒有像以年那樣有很多同事可以聊天
這裡同事人也都好 但就是聊不起來
所以常常會讓我覺得很寂寞
才會想寫這篇 工作回憶錄
世界上真的沒有一切都很好的事
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千古不變的道理
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