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劉若英上節目剛好唱到這首歌"一輩子孤單"
頗有感觸
去搜尋了一下這首歌的歌詞
剛好搜尋到這首歌作者寫的一些東西
他寫的這些真是說中我心坎裡
複製這樣不知道會不會犯法耶 會的話通知一下 趕快拿下來

以下是引用作者寫的來自http://www.aryschien.com/songlist/lonelyallmylife.htm


一輩子的孤單



1999年春天,我的感情世界處於真空狀態。



之前喜歡上的女孩喜歡上了別人;一直喜歡了很久的女孩在和男友分手兩個月後又復合;喜歡我的女孩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上她....



那是個全世界異常寂靜的春天。

……………



忘了那天下午去華納威秀看的是什麼電影。反正結局很圓滿。讓我在散場時心中依然充滿濃濃的甜蜜。



然而一走出陰晦的樓梯間,「啪!」陽光立刻毫不留情地照亮世界。



我驟然間意識到了自己的孤單。



走在前往紐約紐約的人行道上,看著蔚藍的天空,心裡忽然有一種感覺:



或許我這一輩子就會這麼孤單吧?這樣孤單一輩子。



於是我一邊哼著這段旋律,一邊把它記了下來。

……………



後來,我才從跟許多朋友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她們都或多或少的、在生命中的某一段時間裡,有過這樣的感覺。感覺自己不會找到適合的對象了。感覺自己這一生大概就這樣了。



因為太累了。



當我謹慎面對愛情,結果證明我太膽怯而失去機會;當我勇敢把握愛情,結果證明我太莽撞而遍體鱗傷;當我愛上一個人,結果總是她覺得我缺少了一點什麼;當一個人愛上我,結果總是我覺得她哪裡還不夠......



為什麼我們永遠會選擇錯的那扇門?一次也就算了,兩次、三次、四次、每次......



然後,在某一天,我們突然地覺悟了。這輩子都會這樣了。不可能會對的。就這樣了。



這樣孤單一輩子。

……………
歌詞: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愈蔚藍 愈怕抬頭看

電影愈圓滿 愈覺得傷感

有愈多的時間 就愈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 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