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來之後想法有了些改變
以前的我覺得3.5萬的工作安安穩穩的做就好了
但現在的我面臨很大的掙扎
澳洲人的生活除了工作更懂得生活
一休假就是以月來起跳
台灣一年的年假叫做7天 好一點外商11天
就算有假休沒錢出去玩有何意思
年近30的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我要這種安安穩穩省吃減用的生活
或是拼一次看看自己的生活是否會改變

回台灣開始找工作
面試了很多家
感到很可悲
有的對自己開出2.6萬的薪水還覺得很好的公司
有開出3.5萬以上的薪水 但條件是須配合加班 沒有加班費 身兼數職
有的聽到開3萬的薪資就直接皺眉
工作機會是比我一年半前出去前還多 但老實說待遇卻比以前差
回想起剛畢業的時候 薪水2.8萬
現在3年快4年過去 薪水開3萬 卻被白眼....
現在大學畢業生更慘 薪水2.2萬起跳
卻被教導 累計工作經驗很重要 就先去熬吧
熬個3.5年薪水能破4萬嗎?

在澳洲待一年對自己的職場有幫助嗎
其實這樣面試下來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的
被看成貪玩沒有穩定性(或許是行業類別的關係在我所面試的金融業似乎不太看好)
但會後悔去澳洲嗎?當然是不會
現在面臨人生的轉折點
就算你找到一份工作月薪5萬 應該已經算是人人稱羨了
但這樣算下來 年薪依舊沒有破百萬
要在台北生存想買間房子 幾乎是不可能的

我目前就是處在這樣的掙扎裡
推掉了2份死薪水的工作
想要去闖闖
當業務 薪水掌控在自己手裡
壓力大 客戶哪裡來 這我也不知道
沒當過業務 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這樣的壓力
但目前的我 不想要過了30歲卻還是領3萬塊的死薪水
上班上到死 被公司壓榨到死 人生超黑白 這是我以前的生活
我想要有機會過我想要過的生活
我想唯一的路就是業務

不過聽說當了業務就變成沒朋友
因為大家會認為約見面就是有目的的
不~我不想沒朋友
但我一定會對朋友下毒手
怎麼辦
好掙扎喔 業務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