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司的同事們一起買了幸福種籽
這是兒童福利聯盟的義賣商品一個150
可以幫助小朋友還可以享受田園之樂
可以的話大家也去買一盆來種種玩玩吧
這個是兒福的網址 詳細內容都在裡面 在哪裡可以購買及摘栽種方式都有 
http://blog.yam.com/cwlf/article/17350217
之前看電視新聞都說最近捐錢的人越來越少需要幫助的人卻越來越多
兒童福利聯盟有也說 最近棄兒的數量也是越來越多
我覺得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兒童顧好 國家才會有希望嘛
這也算是一種的對未來的投資
雖然我們沒辦法捐很多很多錢 但是150元還算能力範圍之內
我的好友們 快快去響應啦~

去買的時候可以問一下店員她們很樂意幫你瞧瞧裡面是什麼的 你可以小挑一下
不過每間店的種類的不多 看運氣啦
我去過新生南路上的歐得家具這間多的 他有紫葉羅勒 金魚草 松葉牡丹 美麗云草 還一個我忘了
永和竹林路上的遠傳 只有金魚草和百里香  對面的Bossini只有百里香和雛菊
我從來沒有從種子開始種過植物 不知道養不養的活 試試看囉


DAY1

▲我拿到的幸福種籽是百里香種籽

▲裡面有一包培養土 種籽 花盆 

▲很無聊吧 畫一下我也爽 順便紀錄一下開始栽種的日期

1. 一開始裝大約7-8分滿土,這樣等它長高之後才有空再補一些土加強支撐力。

2. 土裝好後建議先慢慢澆水,讓土壤完全溼透後,均勻灑上種籽,再稍微沾一些水淋在種籽上。因為第一次澆水上層土會稍微浮起來,這樣更能避免種籽被沖到盆子邊上。(先灑種籽亦可,但澆水就是愈慢愈好,這個狀況應該只有初期,等土都濕潤後,水會變得比較好澆,但還是不宜一次沖入太多水或直接在水龍頭下澆喔!)
3. 光畢竟是重要元素,但也應該避免完全暴露在大太陽下。
4. 保持土壤濕潤即可,放置室外一天早晚兩次應該就足夠,室內只要土不乾一天澆一次水亦可。切記避開正午澆水,植物會被灼傷;也不要希望它快快長大就猛澆水喔!

以上是網站上的教學
我都乖乖照作啦
就慢慢的等待我的幸福種籽會不會發揚茁壯囉
慢慢把成長紀錄放上 希望能發的出芽
DAY2
▲沒有發芽
DAY3
▲還是沒有發芽
DAY4
▲YA~發芽了!!不過很小很小,要很用力找才看的到,不好拍,等長大些在拍
DAY5&DAY6
▲又冒出其他的芽,但還是很小很小,綠色的面積越來越大囉~
DAY7

▲今天是栽種滿一個禮拜,長的不錯

▲很可愛喔!目前大概0.5公分高
DAY21
▲在一個禮拜就要一個月囉~長的不錯,差不多要5公分了,我有在加一些新土進去,加油!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