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
好感人終於有節目
感謝胖胖軍團的邀約
讓我悶很久的日子終於比較不悶一點了
但是阿爸 我要出去的時間才晚上8:30
這個不會太晚啊~~
喔~我的自由~我好想你啊!淚>.<...

除夕
一大早5:30起床出發回彰化
阿爸為了要省高速公路的收費 所以要趕在7點前下高速公路
所以 天還沒亮就出發了
前一天我阿弟把手機灌了好幾個新遊戲 我把我的MP3灌了幾部電影
做好萬全的準備抵抗無聊時光
8點前到達彰化 
方圓五百里都是田 第四台 沒有! !
我偷偷的在高興這次有好好的做了準備
神清氣爽的帶著我的像機先去拍個照 感受一下鄉間的悠閒

早晨的陽光,放眼望去都是油菜花田,電線桿上停了好多麻雀,鄉間的小路,感覺真是悠閒
到處走走晃晃之後會去吃早餐
超大杯手工豆漿20NT 光喝那杯就飽了
吃完早餐後悠閒的拿出的萬全準備的電影出來看
阿弟也拿出他的手機來玩
餘光看到阿母和阿兄飄來飄去不知道要幹麻
我和阿弟得意的跟他們說 我們有準備
阿兄飄出去了 阿母超狠的 搶了大伯家小朋友的腳踏車來騎
就看到一個小孩傻呼呼的站在門口一直盯著新買的腳踏車
被一個歐巴桑霸佔不還他 我看了都不忍心了
阿母啊~你真的很無聊耶
我和阿弟的晚全準備居然忘了一個叫充電器的東西
我的MP3沒電了....他的手機也沒電了....
喔喔~真是不妙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無聊了
阿兄飄回來了 他說他看到路邊有兩隻鬥牛犬
於是我和阿弟就跟他一起去路邊看
就看著兩隻狗 也看了好久....
再看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們三人又飄回去了
終於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隔壁的阿婆電話通知我家姑姑有好康可以撿
前面農地的高麗菜採收完了 
剩下比較賣相不好的高麗菜可以讓大家自由去採

賣像不好也沒有多不好,大部分就是比較小顆
剛採下來的高麗菜還滴著水 不知道是蔬菜的水還是露水
很冰涼 很新鮮喔 我們大概採了要50顆吧 阿兄還開車帶了兩趟
很有趣的一次體驗(不過真的是採太多了吃到今天我還是餐餐都吃高麗菜已經第五天了...)
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完啦
下午可慘囉 無聊 又開始了

阿弟騎著他幾百年前送給大伯小孩得滑板車出去溜撘
我拿了粘蒼蠅的板子和蒼蠅拍仔院子裡粘蒼蠅.....有夠無聊吧~
晚上年夜飯 火鍋 吃的菜幾乎都是姑姑自己種的 真健康又新鮮

大年初一
阿母想去公路花園
所以一大早出發去公路花園
很多人 很多車啊 過年就是這麼熱鬧
田尾公路花園 不是太滿意
我以為會是公路旁都是花的亮景色
結果不是
是這一區都是賣花賣盆栽的店家
老實說一點都不好逛 阿弟還在其中一個店家踩到狗屎
真厲害不是在路上 而是在店裡都可以踩到狗屎 
大年初一一沱屎 不知老弟今年一整年的運勢會如何

▼這幾盆是我看到比較特別一點的植物,毛茸茸的那盆聽說是治療割傷很有療效,還有長的很像花椰菜的盆栽,超像漆上去但真的不是漆上去的紅彩頭,下面那張照片的那間店家算佈置的比較漂亮的了,很多間都是鐵皮屋或民宅的院子,不優



下午行程到山上買茶葉
買完茶葉下山 回高雄 到高雄約莫晚間8點
打開電視好滿足的瘋狂轉遙控 有一百多台真好

大年初二
忘了...應該真的沒幹麻吧

大年初三
本來初三好客的阿母的外勞同事們要來坐客
不過聽阿母講 她不讓她們來了
因為阿母說 其中一個說另一個去他就不去
誰誰誰又不高興誰
阿母就拿出她的魄力說 要來一起去 要不然都不要來
於是就都沒來了 沒想到外勞的小團體也搞的挺嚴重的
不過話說阿母的英文程度是0
怎麼溝通的哩? 阿母說用比的就行了
經過阿母的示範 真是給我上了一課
語言不通怕什麼 肢體語言不就這麼一回事
江大胖本來也要來找我
不過倒楣的他生病了
聽她說從除夕一直發燒都沒停過
燒到39.5C快要變白痴了
真可連 康復了之後就要回大陸了
我的好友你要保重 嗚~加油
感謝小揚陪我去高雄晃晃
想要買個夏天的衣服 買不到
真的有點強人所難喔
可是我就是想買短袖啊
為什麼冬天就買不到短袖啊

大年初四
跟阿弟去高雄逛逛
拿著阿母的禮券去百貨公司花花
臭阿弟
全部都買他的東西
為了要去看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特地買了一日卡來用
去到美麗島站發現 其實不用出去也看的到啦...
美麗島站很多人 超多
可能是太多人 有人被擠到火氣很大吧 一下車就打起來 真是可怕
不過我和阿弟都不太有藝術涵養 我們都覺得 就沒什麼...
▼就是這個,有看沒有懂,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