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找到了一份工作
禮拜五是第一天上班
早上接到電話 下午就過去
他叫我去上課
我想說很好能學到東西
我還想表現一下積極的態度讓她們認為沒挑錯人
所以就很快的答應馬上去上班
ㄜ....去完後 我決定禮拜一去離職
那間公司真怪
那是太陽晴小姐待過的公司
我問了太陽情她說:要不然你認為我為什麼離職?
我問了高高個他說:喔~原來這所謂的求職陷阱啊...
=.='' 求職陷阱...應該沒那麼嚴重啦
只能把她想成當初面試沒問清楚 他也沒說清楚

我當初是面試"講師助理" 她們是辦金融講課的公司
她說工作內容是偏重研究 內容是蒐集及分析資料 幫講師準備上課內容
聽起來真棒 所以想終於能學些分析的東西 就算錢在少也沒差
所以也沒跟他談薪資問題
禮拜三面試 很快禮拜五就接到上班通知叫我先去上個教育訓練課
她們每個月有一次講師上課前要講的課程先上給大家聽 然後叫大家提問題
之後在考試 考不及格罰500
首先和另外兩個新生上新生訓練 扯的是另外兩個是政治系的
我不是說政治系不好 我是想說...我實在不會講我的感覺
上自己公司在做些什麼 講師連什麼是資產證券化都不知道...
另外兩個更是連投資組合是什麼都不懂
我再次強調我不是說政治系不好 只是搞不太明白這公司到底再做什麼 挑人的標準又是什麼
我=政治系的人 擺在一起又意味著什麼 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一堆疑問都出來了
上了什麼G5,F5 (一個是環境影響經濟的因素一個是心理影響經濟的因素)
還要背起來真不懂 這些東西不是了解就好了嗎 就算沒學過的人都知道
然後開始上教育訓練課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些人 我不是說她們不好 而是我看到一群自以為懂很多的人
一群咄咄逼人的人 講師在台上上 她們提問 提的問題的重點很奇怪 
例如颶風是去年還是前年發生 這很重要嗎?知道颶風確實會影響經濟就好啦
而她們很自傲的是她們的人工智慧 
她們用電腦程式跑出投資標的 她們說這樣排除了人為因素
我認為這跟我的理念完全不同
人為因素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電腦能解決一切 那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分析師
為什麼還存在著"提姆羅傑斯"'巴菲特""科斯托蘭尼"等偉大的投資投機專家
如果電腦程式有效為什麼這間公司還這麼窮
如果電腦程式有效為什麼不幫你門自己賺些錢
投機大師科斯托蘭尼說"在股票市場上的成功不是靠計算,而是靠思想,用腦子想"
應該是先有思想 程式跑出來的東西應該是用來佐證自己的思想
而那群咄咄逼人的人 是拼命為程式跑出來的東西做解釋
一般科班出生的人都會知道利率漲債券跌
但利率一直漲為什麼還要投資債市?
答案是電腦跑出來是如此 一群人拼命的為之前電腦跑出來的東西解釋
但在這幾年債市確實是賠錢啦
現在才把投資債是拿掉 會不會太晚啊?
現在才拿掉的理由居然是因為債券大師發出警訊
所以拿掉的原因又跟程式無關
真搞不懂這群人在想什麼
這樣的課程這樣的公司有說服力嗎
幫我門上新生訓練的講師很驕傲的說她們是bloomber(是一個查詢下載全球資訊的工具)
下載資料全亞洲最多還遠遠超過第二高的日本還被bloomber約談
我一開始以為真厲害
後來上了她們的教育訓練課就覺得下再那麼多的東西 對投資的判斷還不如別人
我開始對這間公司感到不認同...上班才不到3小時

至於高高個說的求職陷阱是因為工作內容和面試的時候不同
講師助理居然變成客服人員
有一個人跑來跟我說聽說你是新來的客服 給了我一張名片 說以後是我的主管
我跟她說不是啊 我不適應徵客服的 我是講師助理 然後那個人就走掉了 之後就再也沒人理我
留下滿滿疑惑的我 我之後得知薪水只有2萬6 本來就想說薪水不高沒關係 反正是來學東西的
但如果叫我2萬6作客服我不願意 如果要作客服我早就應徵客服了 薪水絕對比這邊高
我寧願去當業務業不想當整天得聽客戶抱怨的客服
我很疑惑 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後來我跑去問人事
人事說 公司規定 新人要先去當客服
幹!面試得時候也沒提到這件事啊
我問他要當多久的客服 他說不清楚 可能要三個月
三個月 也就是試用期的三個月 試用期的薪水還比較低ㄟ
這點我都不想吭聲了 我可以去告你們 試用期給的薪水低
該不會是客服不好找 先騙進來做三個月然後再說不試用把你辭掉吧
還是更糟 就變成一直作客服
關於這點我真的很生氣
新委2萬6還要作客服 什麼東西都要罰前 燈沒關罰錢 考不好罰錢 罰的還都不事十塊二十塊
是五百ㄟ 好神經病的一間公司喔
張太陽 你是怎麼撐過這幾個月的啊
聽太陽說 她三節獎金都沒領過 就算沒待多久也應該按比例發吧
總之我很不滿意
所以禮拜一去就離職
為什麼還要去對吧 因為門卡已經給我了 而且我想清自去說清楚 免得又被人說草莓族得不好
只因為是七字頭就被冠上草莓族的封號 我不認為這次離職是我的問題 他們沒說清楚
總之對不起大家啦 又害七年級聲的名聲壞壞掉了
很多人都會問我會不會後悔辭掉之前的那份工作 至少薪資待遇福利雖然沒特好但有不會特差
可是我沒後悔過 想要追求自己的夢想 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的願望 經濟思想上的獨立 不是任何人的主人 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0061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